※ ※ ※ 若 喜 歡 我 們 的 網 站 請 至 左 上 方 按 推 薦 喔!!! ※ ※ ※

選擇閱讀本站的語言

2010/12/19

從Cat's View轉噗 - 廖云釩「前世回溯體驗營」



分享至MURMURfacebookPLURKtwitterDel.icio.usfunP

        與幸蓉去上了廖云釩「前世回溯體驗營」還沒有時間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,上網找到了近期去上過同樣課程的部落客(內容整理的相當完整),借她的文轉噗給大家。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禮拜參加廖云釩老師的「前世回溯體驗營」,覺得很有收穫,所以認真記錄了下來。

一直以為自己是看不到畫面的。以前和朋友玩催眠,照著"細胞記憶"這本書附錄的催眠導引嘗試,朋友可以看到影像,但我完全無法進入狀況。兩年多前預約了一對一催眠個案,催眠師(不是廖老師)聽完我的問題後,說"其實聽起來妳沒有什麼太大問題,不需要催眠啦,還不如拿這筆錢來上課"..........這是我開始學塔羅的契機,但也因此一直未再嘗試催眠。



「前世回溯體驗營」是以集體催眠的方式讓參加者體驗催眠的過程與感覺,本次參加者約莫10人。開始催眠前老師先講解關於催眠的基本概念,例如:催眠是安全的,自己在家聽CD不會醒不來;催眠的程度有分好幾個等級,身體能動不表示沒有進入催眠等等。


接著練習"內在視覺",已了解自身內在視覺的呈現模式是在眼前或在腦中。調暗燈光閉上眼睛後,老師引導大家回想昨天晚上回家後所見到的景象,例如家具的擺設,打開冰箱拿出水果聞一聞,想像切一片檸檬放到嘴巴裡。結束後老師詢問每個人看到的影像是在眼前或腦中,黑白或彩色,是否聞得到蘋果香、感覺到檸檬的酸味並分泌唾液。由於是每天所見的熟悉景色,基本上每個人都能看到影像,只是有些人可以身歷其境,有些人較不鮮明。

我發現我的影像完全不會出現在眼前,但頭腦裡面的畫面相當清晰。如果試圖把注意力放在眼前,不但看不到任何東西,頭腦似乎也失去製造畫面的功能。這個發現非常有幫助,過去我總是以為"畫面"應該在眼前上演,頭腦裡的影像是幻想或夢境,然而事實並非如此,有些人的畫面是在眼前、有些人則是在腦中。

了解內在視覺之後,便開始催眠了~

體驗營的催眠分為兩部分:前世回溯、預測未來。前世回溯很容易理解,但預測未來感覺有點玄,還頗令人期待的。


前世回溯

老師導引的方式,跟我之前聽過的催眠CD,或在書上看到的催眠導引內容是差不多的。不過,在面對面的情況下,聽著老師輕柔的聲音,加上對專業人士的信賴與安心感,比之前自己的實驗更能進入狀況許多。過去的某些經驗,讓我以為自己是無法被催眠。

【開始】

首先,想像自己面前有一條路,從一數到十,每數一個數字就走一步。

(這裡馬上出現障礙,根本沒有辦法看到路啊!不過我還是告訴自己,那就往前走吧)

【時光走廊】

然後進入一條長廊,有很多門,是時光走廊。門上有影像,代表你的許許多多前世。

(又出現障礙,可以看到長廊,也很一些門,但有些只是洞,而且門上都沒有影像)

【第一段】

後面的導引詞記不得了,總之,我感覺自己隨便選了一扇門,進去之後,很久都看不到東西。接著恍惚看到爸爸在藤椅上睡覺,是年輕時候的樣子,但那影像可能是兒時記憶,基本上不是前世。

後來,我低頭可以看到一雙白色的小鞋,是小孩子的鞋,可是我的頭離鞋距離很遠,好像是巨人在看自己的腳,感覺比例很怪。然後在老師的引導下,第一段就結束了。

【時光走廊】

又回到時光走廊。這次時光走廊的影像非常鮮明,它變成圓形的,我看到自己在長廊裡沿著牆面快速飛行,不太想要選任何一扇門,不過當老師指引之後,我還是乖乖飛進其中一扇。

【第二段】

畫面馬上切換成蹲在水邊會看到的景象。地面是木製的,我蹲在那裡看著綠色的水面,蹲了一段時間。知道自己正在回溯前世,所以覺得必須站起來到處看看。我看到自己穿著白色的古代女子服裝,身在一個園林之中。園林的某些部份似乎有些荒蕪,有雜草,沒人。但走到建築物附近,卻是維護的很良好的感覺。我走進屋裡,打算找面鏡子看看自己的長相,但古代的銅鏡只能反射出模糊的輪廓,嗯,我是一個女人,下巴尖尖的皮膚很白,但五官完全看不清楚。

接著我聽到自己發出一個聲音,一隻狗馬上跑過來,然後一個男人也過來了,但我只看到他長袍的下襬以及下襬上的繡花裝飾圖案。

第二段便結束了。

【時光走廊】

我發現自己似乎很喜歡在圓形長廊上快速飛行的感覺,不過老師又下指令了。這次在我隨便飛入一個門之前,我聽到兩個字,"埃及"。

【第三段】

飛進某扇門,果然出現了的影像是沙漠。那個地方可以看到金字塔。我看到自己的腿細細黑黑的,我是一個小男孩。坐在沙漠裡,我覺得很無聊,身受可能有帳篷和家人,但在那短暫的片刻,我們並沒有互動,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大家都很無聊,一片空白。

接著畫面跳到我在船上,出海探險,雀躍非常。我還是一個很黑瘦的小男孩,不過無聊的感覺沒了,我在船頭跳來跳去,終於可以離開無聊的沙漠。雀躍時我不認真地張望了一下,沒有看到其他船員,還沒來得及尋找(一直沉溺在探險的喜悅中),這一段已經結束。

【感想】

前世回溯共有三段,有某些引導我是沒有跟上的,譬如某一世的死前以及脫離身體往上飛。這次看到很多畫面,雖然沒有任何心情上的波動或共鳴,但覺得是非常有趣的體驗。


預測未來

參加前並不知道有這部份,不過,沒有期待反而驚喜更多。

(前面的引導省略)


【2011年5月,你在做什麼?】

沒有什麼感覺,想像了一下結婚後搬進新家的感覺。

【2012年12月,馬雅人說的地球毀滅有沒有發生?如果沒有的話,之後發生了什麼事?】

我生了一個小孩,在新家的客廳裡照顧著他(性別不知),從大窗戶裡可以看到天空和山。就和每次去工地看到的景色一模一樣。

【2015年】

我開著敞篷跑車,穿得很漂亮,看起來很年輕,沿著海邊懸崖上的路,一路開到一間臨海崖的大房子,那是我的家。感覺這裡不一定是在台灣。

【從現在到2030年間,想想看你在做什麼?你的工作是什麼?】

我看到我和伴侶中間有一個小女孩,都是背影,三人手牽手,溫馨的感覺。

【2040年,你是什麼樣子?】

有點搞不清楚那是幾歲,以為自己應該很老了,所以看到自己坐在輪椅上,旁邊是我的伴侶,也坐在輪椅上,我們兩人手牽手。後來發現那時算來才六十多歲,畫面又修正成我和伴侶手牽手散步在小徑上,也是背影,旁邊有很多花草,感覺未來我們生活的環境裡總是有很多花草,是很貼近大自然的地方。

【繼續推進到死前三分鐘,回想這輩子有什麼後悔的事,有什麼話要對現在的自己說?】

結果我的遺憾竟是「不要只生一個小孩」。對現在的自己有什麼話要說呢?「做你想做的事,你的一切都會很豐盛,把愛給這個世界。」

【PS.】

(1)試著去看到自己的工作,沒有任何畫面。但我感覺自己不是上班族,也沒有經營事業,家庭主婦好像是最主要的責任,整個感覺是自由而且另有收入的,只是不知道從事何種副業。(2)死前認真看了一下周遭,感覺不出伴侶當時是不是還活著。(3)試著觀察了一下是否有經常出國旅行,但沒有任何感覺。

【感想】

在觀想未來的催眠開始前,老師說預測未來催眠的好處是可以設定情境,看看哪些方向可以讓自己更快樂。若看到不愉快的結果,催眠結束回到現實馬上可以修改。所謂的修改,並不是算命常說的改運或改命,而是改變現實生活中的作法、方向或決定。

我非常喜歡這部份,因為得到的全是正面的畫面。雖然覺得整個都是自己的想像,但事實上在催眠狀態,想像也是來自潛意識,是更貼近個人生命藍圖和真我的訊息,和清醒時頭腦的想像不同。

看來我的潛意識對我非常好,派八十幾歲的我對現在的自己說"你的一切都會很豐盛",實在是太令人感到安心了。這個訊息甚至讓我真正放下對金錢匱乏的恐懼,原來我一直都使用錯誤的情感模式看待賺錢vs工作........察覺這一點之後,真的是鬆了一口氣,覺得又有重回職場的能量了。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哇阿~
    幸蓉老師真是詳細的心得分享呀
    原來對我而言是很玄的催眠
    經由你的分享 讓我很感興趣
    謝謝你詳細的分享喲~

    Anni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
    妳是指上面那一篇嗎?
    那是建彰去轉載的啦~
    不過
    那一次的催眠課
    真的收獲良多

    回覆刪除